国际足联世界杯

国际足联世界杯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思践悟

做一名用心履职的“责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3-03-15

2022年,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个人在宏观经济、民主党派等方面的优势,积极通过政协大平台,深入基层扎实调研,注重建言质量,撰写了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以及相关文件材料10万余字,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多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4件成果获得玉溪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10余件成果被全国政协、省市政协采用。参加市政协组织的专题协商2次,参加全市工信系统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1次。去年年底被评为“最美政协人”,连续三年被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评为“建言资政”先进个人。

履职路上,我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发扬“三牛精神”,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校代言、为校争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扎实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交上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立足本职工作  做好RCEP的宣传员

作为玉溪RCEP研究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RCEP相关研究,针对这一领域的相关问题,依托玉溪市的企事业单位,深入调查研究,连续两年提交了《完善服务外贸企业机制,用好RCEP红利的建议》和《全面深入研究RCEP规则,加快玉溪市农业产业升级的建议》2件提案,并撰写了《关于加强我省与RCEP成员国开展产能合作的建议》《积极应对RCEP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抓住RCEP机遇,加快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十余篇社情民意信息。今年两会接受媒体专题采访时,我也提出要深入研究RCEP规则,推动更多玉溪企业和特色产品出海的观点。

深入基层调研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人民政协为人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心头之困、生活之急、发展之忧,献计出力。

2022年3月,正是疫情严重的时候,针对部分城市社区没有公共广播系统,应急能力不足的问题,我提出了《城市社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亟待加强》的建议。针对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商资本下乡存在的问题,我先后调研了玉溪多个县市区,形成了《关于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的几点建议》和《工商资本下乡中存在的几点问题需引起重视》等调研报告,均引起了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践行初心使命  做好新时代政协人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培训,在不断学习中提高个人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好宣传员。2022年5月,参加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并以委员代表身份做交流发言;7月,为致公党玉溪市委会举办的新党员参政议政培训班做专题报告;8月,为九三学社玉溪市直骨干社员做参政议政专题培训。

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下一步,我将继续事不避难,知难而进,攻坚克难,绝不退缩;继续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答卷,做一名用心履职的“责任委员”。

(魏建平)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