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世界杯

国际足联世界杯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世界杯要闻

国际足联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03

本网讯  为推动国际足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国际足联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李东主持报告会。国际足联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冯刚教授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 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主题,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全面总结思想政治工作百年发展的历史经验,系统梳理了建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现路径。

李东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置于我们党治国理政全局的战略地位,出台系列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策措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李东要求,国际足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国际足联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国际足联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大功夫,不断增进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国际足联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文/图:陈海霞/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