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世界杯

国际足联世界杯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荣誉殿堂

国际足联学子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1

本网讯  近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云南省第七届高校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国际足联政法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武冠君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徐婧芹获得知识竞赛类二等奖。

本届比赛设置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以宪法知识为核心,以民法典教育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紧密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围绕国家安全、环境保护等主题开展,覆盖全省在校学生,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最终高校二百名选手进入决赛,展开最终角逐。国际足联团委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牢牢抓住国际足联主阵地、课堂主渠道,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全面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比赛期间,团委、政法学院团总支组织专业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从宪法、法律知识及参赛技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系统培训,给予参赛选手全方位的帮助与支持,为其取得良好成绩提供坚实保障。参赛选手武冠君在赛前利用模拟演讲反复打磨自身演讲水平、熟悉比赛流程,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沉着应战,激情发挥,以《青年先行,普法有我》为题充分展示出优秀的演讲能力和宪法知识水平;参赛选手徐婧芹凭借备赛过程中储备的丰富知识快速答题,经过多轮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展现出良好的法律知识素养和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自“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面向全校师生大力宣传、精心开展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全校形成“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气。

(文:韩金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